国际医药商学院赴镇坪开展调研帮扶活动

发布者:郑诗翌发布时间:2023-08-04浏览次数:17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近日,国际医药商学院师生一行赴陕西省安康市镇坪县曙坪镇开展定点帮扶和调研工作。

7月21日,我校国际医药商学院党委书记丁素军,我校挂职干部、镇坪县委常委、副县长季景玉,曙坪镇党委书记刘鹏以及国际医药商学院师生代表等来到曙坪小学参加中国药科大学大书包梦想导师校园行第五期夏令营闭营仪式并看望在曙坪小学支教的我校学生。仪式上,国际医药商学院党委书记丁素军和我校挂职干部、镇坪县副县长季景玉受浙江海正医药公司委托,向曙坪小学捐赠了4万元学习物资以及1万元励志奖学金。据了解,中国药科大学大书包梦想导师校园行夏令营今年已进展到第五个年头,今年我校共有17位学生在曙坪小学参加了为期12天的支教活动,为曙坪小学生们带来中药识别、地理、国学、安全教育、心理健康等课程。

随后,调研团队一行前往曙坪镇大树村调研乡村医疗卫生状况。季景玉副县长和丁素军书记向大树村卫生室和安坪村卫生室共捐赠由江苏省医药公司赞助的价值1万元的医疗物资。期间,国际医药商学院党委和曙坪镇党委就加强院镇共建深入研讨,就后续深入开展帮扶活动达成一致意见。

调研期间,调研团队先后到曙坪镇“国心之眼”、乡村振兴规划展览馆、安得药业、小曙河卫生院、友谊村黄连种植基地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国际医药商学院学院副教授吴方及“医保随行4.0”社会实践团队深入镇坪县的卫生部门、医疗机构和居民社区,通过采访镇坪县卫生健康局负责人、乡镇卫生院院长和村卫生室的村医,调研镇坪县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现状和基层医疗工作基本情况,同时开展医药知识和卫生政策的宣传和科普宣讲,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调研是国际医药商学院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举措之一。下一步,学院将不断加强院镇交流合作,认真谋划院镇共建工作,推动定点帮扶落地见效,持续发挥学院科技人才优势,推动双方产学融合、校地合作再上新台阶。


大书包夏令营闭营仪式

捐赠仪式

开展调研现场


(供稿单位:国际医药商学院,撰写人:赵瑾、王锦涛,审稿人:郑诗翌)



网页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21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