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赴陶行知纪念馆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周天健发布时间:2023-07-14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713日,药学院组织教师前往陶行知纪念馆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仕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春勇,各系/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老中青教师代表以及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学院教师首先来到师德教育馆,在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下,通过“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四个篇章的参观,认真学习陶行知先生作为“人民教育家”的伟大,陶行知教育思想的精髓让大家深深折服。

参观结束后,老师们在陶行知纪念馆内报告厅分享了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历经80多年的考验,陶行知先生的思想仍然有极高的学术价值,对于当今的教育改革有很深的指导意义。

随后,张仕英书记做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她详细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江苏省研究生导师职业道德规范“十不准”(试行)》,并结合典型案例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她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深刻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坚持“高线”,严守“底线”,不踩“红线”,争做“四有”好老师,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药学院党委一直以来坚持意识形态、师德师风、安全问题“三必讲”,切实压实政治责任,筑牢风险防线。本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有效举措,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走深走实。

合影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张倍茹,审稿人:周天健)




网页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21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