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医药商学院赴梅园新村纪念馆、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实践学习

发布者:周天健发布时间:2023-07-11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我院广大党员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初心使命、发扬革命精神,77日,国际医药商学院赴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实践学习,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成员、党支部书记代表、辅导员老师等参加本次学习。

梅园新村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由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周恩来铜像、周恩来图书馆等组成,是重要的革命纪念建筑物。全体成员瞻仰了位于纪念馆庭院中央的周恩来总理铜像,认真观摩馆内陈列的国共两党重庆谈判、南京谈判和中国共产党支持发展爱国民主运动等重大党史事件的文献史料、实物陈列和照片展板影像等,深刻领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和革命风范。

渡江胜利纪念馆是为了纪念南京渡江战役胜利而建造的,展馆主要分为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展和中国共产党南京历史展。在参观过程中,全体成员详细了解了渡江战役前的国内外形势、渡江战役决策与部署及战役经过,沉浸式感受百万雄师横渡长江的壮阔场景,深刻感悟革命先辈们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英雄气魄和革命精神。

通过重走红色足迹,重温红色记忆,在场成员进一步深入了解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光荣历史,纷纷表示未来工作中要进一步扛起政治责任、发挥带头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锤炼忠诚品格、勇担时代之责,以实际行动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实践学习现场

(供稿单位:国际医药商学院,撰写人:赵瑾、王锦涛,审稿人:周天健)



网页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21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