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赴陶行知纪念馆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周天健发布时间:2023-07-1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近日,理学院赴陶行知纪念馆开展“坚守教书育人初心,担当立德树人使命”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教育活动。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中心)主任、师生党支部书记、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

参观过程中,师生认真观看陈列的照片、图文和实物资料,了解陶行知先生为人民的教育事业和民族的解放事业鞠躬尽瘁、奋斗终身的伟大事迹,深刻领悟知行合一、求真务实、开拓求新的“行知精神”。陶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千教万教教人学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事业追求和“爱满天下”的高尚情操,深深感染着每一位教师。

参观后,教师们对自己的教学之路有了新的认识,不仅要继承和发扬陶行知先生坚定的爱国信念、博大的教育理念,更要做新时代教育事业的“大先生”,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院党委书记周新虎强调,全院教职工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以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重要使命,为国家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活动现场

(供稿单位:理学院,撰写人:王亚茹,审稿人:周天健)



网页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21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