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医药商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周天健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2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近日,国际医药商学院在江宁校区经管文楼111报告厅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和宣传委员参加本次学习。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庆以《提高政治三力,营造良好网络生态》为题,为在场学生上了一场生动的专题党课。他指出,高校与社会在互联网的背景下已经深入融合,各种思潮和信息能够通过互联网在大学校园内不断交流、交融、交锋,在给大家提供诸多便利的同时,也因盲点和风险点带来诸多困扰和挑战。他从“大学生应当如何参与到网络思政教育”这一主题切入,为学生讲述了具体的操作方法和主要途径,有效强化了同学们的网络安全观,进一步筑牢了大家防范意识形态风险的意识。

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在场学生进一步加深了对网络思政教育的认识,也激发了学生干部对思想政治工作的热情和责任感。在场学生表示,作为学生干部,将利用所学知识,不断提升自身思想素质,坚守正确的理论阵地,做出更好的表率和示范。

学院将继续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抓好网络思政教育,充分利用互联网丰富多样的信息优势,主动抢占网络宣传思想工作平台,使高校成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牢固阵地。

党课现场

(供稿单位:国际医药商学院,撰写人:周玲、王锦涛,审稿人:周天健)



网页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211198